close

小時候,一近中秋就有個廣告特別熱門,那就是金x烤肉醬總會有一個小孩在那裡’’中秋夜烤肉夜YAYAYA”,那一句’’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反而被人漸漸淡忘了。


商業廣告的推波助欄改變了我們原本的傳統習俗,建立了新的文化,卻也讓我們的節慶變得更加單調與制式化。


實在找不出哪一年的記憶是特別的,中秋節,也不過是拿烤肉來填塞肚子而已,就像其他節日一樣吃吃吃,酒足飯飽之後兩隻眼睛死盯著電視機不放,連月亮在哪個方位恐怕都已經不記得了。


反正因為神話的被破解,月亮已經不具有那種美麗浪漫的色調。就連節日也淡到無味。全家人勉勉強強湊在一起,除了’’你吃不吃香腸’’之外的話其他的什麼也擠不出,可惡的無趣八點檔早就凌駕了一切。


反倒是以前住宿時缺乏電視音響的簡樸生活,回家的同學為留宿的同學特地帶來可口的月餅,說說笑笑的相處更覺得溫馨。


有時候的科技娛樂應該少一點,他們已經讓人越來越不會真誠的表達自己了。


所以說,對我而言,待在學校宿舍過節的日子才是真正值得懷念的,當時家中的結構早已變化得無法修復也令我不忍一顧,所謂的團圓反倒是一種諷刺。


獨自留在宿舍的我反而覺得清靜,桌椅床鋪都不會在我難以承受更多的紛爭與憂煩時還火上加油的爭吵抱怨。


在過完形單影隻的假期後,回宿舍的室友所帶來的熱鬧顯得更加令人愉快。


那時候他們帶回來的月餅是正常的,沒有卡通人物的笑臉印在上頭,傳統的口味包含著正宗傳統節慶的味道。


昨夜的月亮那麼清晰明亮,旁人的淡漠卻讓我不知偕誰看月才好?我格外的想念室友送我的那塊月餅。


原來最美好的中秋節,竟是和同學們渡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