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很多球員的臉上,看見灰心氣餒的表情。


我知道,這樣的『權威』,只會讓人無所適從,不知努力有何意義。


一個裁判,連十個比爾都比不上。


一個誤判,會讓所有的鬥志都灰飛湮滅。


但那又怎樣?我也會氣餒,我也會灰心。


我會覺得這樣下去的話,所有的力氣都白費。


但是,我不是為了聯盟,不是為了裁判才支持棒球。


是你們統一獅,讓我開始有了看球的興趣。


我不想知道聯盟開了什麼記者會,宣佈了什麼東西。我對裁判的國籍資歷都沒有一絲一毫的好奇心。


甚至進了場,我不想看見那些高官在我面前晃來晃去,連幫裁判拍拍手都懶。


從我一開始看球,這種義憤填膺的場面已經看了許多次。


事後檢討又怎樣?罰錢又怎樣?在權威之下,可有公平公正來支持?


遲來的真相,永遠彌補不了重大的傷害。遑論那些消失的真相?


球員付諸東流的心血,球迷結不了痂的傷口,改變不了的紀錄,在我們得不到實實在在的解釋之前,憑什麼跟我們要尊重?


抗議,又怎麼樣?洪一中沒抗議過?陳威成沒出過手?郭泰源連髒話都飆出來。


我們的大橋就是讓主審『不堪其擾』。


某隊去年那個『很機車』的海報可以做得再大一點,不要以為我們獅迷不會做海報。


統一獅,我也很生氣。


我知道這一切的問題不是出在裁判身上。背後的聯盟,才是最需要自省的。


沒有聯盟作為憑藉,裁判豈敢如此理直氣壯?


所以,沒有統一,聯盟不管做了多少噱頭,小娉我永遠冷眼以對。


沒有好品質,別奢想可以吸引觀眾。


所以,去年你們沒有出席記者會,我支持。


我討厭宣示意義大過於實質意義的活動。


我喜歡真刀實劍勝過嘴上說說。


我對聯盟今年要怎麼打擊放水打擊簽賭一點也不關心。


我的尊重,只給努力的球員。


請記得,球迷始終站在你們這一邊。


所以,就算這樣不公不義的事情一再發生,請繼續保持你們的意志力。


打給我們看,我們知道你們努力就好。


如果,你們放棄了,中職就沒什麼好讓球迷留戀的。聯盟和裁判拉不住球迷的心。


我不會再轉而支持其他的球隊。


你們存在的意義,努力的價值,遠遠超越記者會做得聲勢驚人,二軍卻不知作到哪去的聯盟。


也遠遠勝過要尊重,要權威,卻讓人質疑眼力的裁判。


打給我們看,哪怕誤判的毛病還是不改。因為我們進場,要看的是統一獅。


除此之外,我誰都不稀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