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亭趁著趙嘉禾不注意時,突然硬塞了一塊蛋糕到趙嘉禾的嘴裡。趙嘉禾嚇了一大跳,吃了一半,另一半拿在自己手上。




如果壽司這麼做,趙嘉禾會不會罵人呢?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知道的是,壽司只是一個小學生,不敢這麼做。但秋亭雖然頑皮,卻是一個成年的、很吸引人的俏女子。




至少,趙嘉禾不會罵秋亭。

為了給頑皮的秋亭一個甜蜜的處罰,趙嘉禾出奇不意的吻了秋亭的額頭。




秋亭楞楞的看著趙嘉禾,趙嘉禾握住秋亭的手。




「對不起,打擾你們了。」菲菲出現在木屋門口,手上拿著裝著硝酸銀的噴霧器。「這個給妳噴在花瓣上防止乙烯的產生,以免蘭花提早枯萎。還有,杜老爹要我問妳,他昨天拿甘藷和硼砂給妳,妳有沒有把他們混在一起攪拌後才放在牆角?小雪這個笨蛋居然分開放,結果蟑螂只把甘藷吃掉了。」




甘藷和硼砂混和之後會是防治蟑螂的天然藥物,杜老爹都是採取這種方式。




「在很早很早以前,我曾經跟妳說過蘭花告訴過我B區有蝸牛,妳不相信,結果有個盆栽的根被蝸牛啃光了。現在我在告訴妳妳的栽培室裡有紅蜘蛛,正準備把妳那邊的蘭花的汁液吸光光,妳相不相信?」秋亭問。




「妳可以在這裡和蘭花說話。」菲菲再一次提醒秋亭:「但是不要到小木屋以外的地方說妳聽到蘭花對妳說了什麼。這不是正常人應有的行為。」




趙嘉禾覺得菲菲是真心為秋亭著想的,菲菲不希望秋亭因為這樣而被其他的同事認為腦筋有問題。




不過趙嘉禾認為愛幻想的秋亭很惹人憐。




「那為什麼妳可以在許多人面前,和妳自己養的狗說話呢?」秋亭又問。




「我可沒說我聽見小狗對我說了什麼話。」菲菲的表情像是要笑了出來,卻還在忍耐:「我還要去辦公室整理資料,明天有國中生來參觀,杜老爹安排我教那些孩子如何替蘭花進行授粉的工作。」




秋亭坐了下來,背對著菲菲吃起蛋糕:「幫花授粉就好像替人相親作媒,配出來的新品種就是優生寶寶的誕生。」




菲菲轉身走了出去,趙嘉禾看見菲菲臉上有笑容。




「她在笑。蘭花跟我說他們看見菲菲在笑。」秋亭並沒有回頭,應該是沒有看到菲菲剛才的表情的。




菲菲也並沒有笑出聲音。




趙嘉禾相當驚訝,因為秋亭既沒有回頭、也沒有在照鏡子,秋亭怎麼可能知道菲菲在笑呢?




「你還是覺得我很奇怪嗎?」秋亭還是沒有回頭,卻彷彿後腦杓長了一對眼睛似的:「蘭花會把你們的反應都告訴我。」





趙嘉禾偶而也會受到秋亭所影響,感覺自己好像也會有聽到蘭花發出聲音的錯覺,但大部分的時候,趙嘉禾對秋亭的說法一直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他只是覺得秋亭的個性很可愛而已。


但是,趙嘉禾在這個時候,開始懷疑秋亭是不是真有著特殊的能力?




不過不管秋亭說的是真是假,只要她還是那麼純真、只要她能夠善待別人,願意付出愛與接受愛,那她就還是一個好女孩。





「秋亭,星期天我帶班上的小朋友來參觀農場好不好?」趙嘉禾想起菲菲剛才說過明天要教一群國中生如何為花卉授粉,所以也想讓壽司這些小朋友到農場看看。




這些孩子應該和秋亭認識一下的,因為秋亭對蘭花細心溫柔的態度很令人感動,她可以教會這些孩子們,從今以後要用愛心善待每一個小生命。




地球上的一花一草都要好好珍惜。




當然,趙嘉禾也希望孩子們都喜歡秋亭這個人,他要讓秋亭因為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而感到喜悅,不要只是想遠離人群,獨自和蘭花相處。




「好啊!杜老爹剛整理出一塊空地,可以烤地瓜,你的學生們可以在那裡邊吃邊玩。」秋亭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很愉快的樣子,看來,她也很是個喜歡和小孩相處的大人。




當然是這樣的,秋亭的心那麼柔軟。




秋亭邀請趙嘉禾一起來品嚐美味的蛋糕。兩人吃完之後,趙嘉禾想送秋亭回家,離開農場之前,杜老爹的妻子將烤好的蘋果派切成一半分送給秋亭和趙嘉禾。




趙嘉禾騎著機車載秋亭回家。秋亭摟著趙嘉禾的腰倚靠在他背上,兩個人的上半身貼的很緊,讓趙嘉禾仍是忍不住在腦海中泛起綺麗的遐想。若不是還在路上,趙嘉禾真想轉過身來抱著秋亭纖弱的身軀,以自己溫熱的手掌輕輕緩緩的撫觸秋亭的冰肌玉膚,或者親吻秋亭瑩潤的唇、看著秋亭沒有脂粉修飾的俏麗臉龐。




趙嘉禾真希望此刻的秋亭是偎在他的懷中,沉浸在他完全釋放的熱情裡。繾綣難分的幻想令趙嘉禾雙頰像病了似的發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