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杯溫熱的咖啡,讓甜奶油深深的陷入濃郁的苦裡。

輕淡到一恍神就聽不見的音樂,把遭遇背叛的心事唱到了無新意。

桌上的深藍色水瓶,滋養著半開的戴安娜玫瑰,如刻意炫耀自己
戀情甜蜜的造作少女,那嬌顏美卻不討喜。

她把盤得嚴嚴整整的髮髻鬆開,冰涼如絲綢的髮瞬間像飛瀑般直洩而下。

今日,把所有的課程都暫停,只為了等待晌午的一場談判。

對方,一如往常般未在約定的時分出現,讓她用三杯失溫的咖啡,耗了一個下午。

第四杯,是咖啡屋的老闆娘熱情款待。



他說過,彼此之間必須像研磨咖啡一樣,用耐心和溫柔等待,沒有到最後一刻,就沒有權利寄望提早到來。

曾經令人反覆深思的話語,到今日才徹底領悟,原來那只是讓疏遠合情合理的解釋。

他不要她焦躁,不要她急切的要求,他給予任何的承諾。

只能等,有一天他願意讓彼此的感情更完整。

說穿了,她只是愛上一個永遠只有自我的人,永遠不願認真的付出。

他利用她的體貼,理直氣壯的耗著。



今日之約只是她單方面以簡訊邀請的,沒有回覆,他來不來,她一點把握也沒有。

在孤獨的虛耗裡,她兩之間的愛情漸漸顯影。

他,只是不想成為一個沒有女友的人,只要有個不做要求、不會離開的女人,在他需要的時候尾隨左右,冒充一對人見人羨的情侶。

最好,如同不畢悉心照料呵護的塑膠花,永遠有著鮮豔失真的美麗。


拿出化妝鏡,她在自己的慘笑裡,發覺原來自己可以不去憎恨對方。儘管,知道自己是被利用的。

是她蒙蔽自己,錯把虛情當成難能可貴的真愛。如今等到這最後一刻,她要的結果,已經出現了。

拿起他送的鋼筆,在咖啡廳的名片上寫下:「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你不要當面提醒,我都明白。既然你不願意化解我們之間的僵局,那,我離開好了。」

寫完,她起身,把名片交給那個蜜粉也掩不住斑點皺摺的老闆娘:「如果他來了,交給他。」

隨後,結完帳,她獨自離去。



典雅的裝潢被遺落在瀟灑的身後,心底不捨的刺痛她當成一種咖啡因中毒之後的錯覺。

再怎麼難受,她還是決定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