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石內卜被當眾嘲笑欺侮,我那些不愉快的童年記憶一瞬間全像累積以久的地底能量,通通釋放了出來,摧毀的是我的自信與快樂。


我終於明白石內卜為什麼會在地窖裡教書,因為地窖是黑暗的,他又終年一身黑,黑暗可以把他完全藏了起來。就像我小時後爬山一看見樹叢間有個不知是否會有盡頭的小徑就想矮身鑽進去,把自己隱藏在山洞中或樹林裡,即使不見天日也勝過被人發現、欺負。


我也明白石內卜長大後蠻橫無理的行為和對學生態度之惡劣是其來有自﹙不過這種報復性行為不對的﹚,偉大而高貴的葛來分多,他那些優秀的學生是怎麼給一個人難聽的封號和踐踏一個人存在的價值——他的存在就惹到大家,這也是我國小那些名列前矛的好同學對我說過的話。


既然大家都厭惡我,我也不會想辦法討大家喜歡,我不會做任何大家都會喜歡、高興的事,我索性把我壞的一面表現出來,把善良的一面丟進地窖裡,你們不對我好,我也不稀罕,我也不會對你們好。


多少自殺、拿槍到校園瘋狂掃射的悲劇,都是被他的好同學們逼上絕路。


石內卜成了食死人,儘管後來他又歸入正義的一方,但多數人看他就像看榮恩所說的毒蘑菇一樣,斑點﹙污點﹚是不會改變的。大家都怪他對奈威近乎精神虐待,卻不去想妙麗屢次暗中幫助奈威對奈威究竟是好是壞?現實生活中有幾個老師會容許學生只靠同學的作弊就完成學業的?老師看見學生作實驗時不認真難道不能發脾氣?任何一個學生的疏忽都會在實驗中發生大意外,石內卜的錯在於他對奈威的言詞不夠慈悲、對馬份一流不夠嚴謹。


如果石內卜對學生的作為是可惡到了極點,那欺負同學的學生呢?只能以一時不懂事、覺得好玩之類的話輕描淡寫帶過去嗎?當石內卜被捉弄時,他什麼也沒做,祇是自己一個人在研究試題而已,只因為有人無聊,只因為有人看他不順眼,他就該合理受到那些羞辱?熱中鑽研黑魔法就是怪胎?就一定絕非善類嗎?這就好像誣指喜歡研究武器炸藥的人是想為非作歹殺人放火一樣荒唐。請問因為石內卜研究黑魔法而瞧不起他的人,你們這是什麼邏輯?


多少人旁觀他的受辱?卻一個個都在喝采,在缺乏關愛的家庭中長大,又在求學環境中面對如此殘酷的場面,石內卜沒有成為佛地魔第二,可見他比我善良。我國小的時候,想要變成厲鬼,每天晚上都去嚇嚇欺負、嘲笑過我的同學。我要製造可怕的災難,摧毀我所憎惡的世界。我是一個大家都討厭的人,所以我不要做好人。


石內卜被惡整的情節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在他漠視一切的軀殼裡還有沉重的回憶,沒有快樂的青春年華,若非冷漠,熬不過去。


但是,我到現在都還是不能接受石內卜回歸邪惡的安排,沒有人有變壞的合理藉口。希望他最後還是選擇善的一方,然後回到霍格華茲裡,敞開心胸,和年輕學子更接近,他會得到真誠的友誼和敬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