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臥雲派。」韓天夢輕輕的吐出三個字。
「什麼?」男子放開韓天夢的手。
韓天夢轉過身,凝視著對方:「你是臥雲派的人。以手為劍,似剛還柔,幻化無蹤。你姓鐵.。」
「鐵劍痕。」男子為笑望著眼前靈氣飛舞的可人兒,眼裡盡是賞識。
他的唇,緊抿著深沉的思想,緊抿著不可不去防備的的神秘,緊抿著迫人氣息,卻也緊抿著似吐未吐的溫柔,似藏已露的親近。
看他看得越久,反而會有一種想靠近他的感覺,而不是先前的戒懼。

那張愁眉不展的臉,在鐵劍痕的注視下逐漸緋紅,卻又多了一分自在。
韓天夢是有著矛盾的念頭,想逃離鐵劍痕的注視,又想繼續沉浸在那雙春風也似的柔和目光裡。
他的眼神變了,充滿了安撫的意味。
「若無指教,請您讓一讓,我要回去了。」韓天夢彎腰拾劍。
「韓姑娘,在下的確有事相求。」鐵劍痕說道:「家母想請姑娘到府上一趟。」

請人?不會託人送請帖來嗎?讓鐵劍痕親自出馬,是不是非請到韓天夢不可?
韓天夢柳眉微蹙。師父師兄最討厭的就是臥雲派的人,這個邀約是非推拒不可了。
「我不去。」韓天夢想走。
鐵劍痕伸手橫擋韓天夢面前:「姑娘連什麼時候什麼事都不問,卻一口乾脆的回絕,莫非是無論如何,您都不肯答應?」
「你是非把我請去不可,若我不肯,你要押人?」韓天夢問。
方才的祥和,在轉眼間為警戒。

「我不想這麼失禮。」鐵劍痕輕嘆。臨出門前,母親鐵夫人是說過,請不成就用挾持的,但是鐵劍痕百般不願,看見韓天夢如此雅致清麗,容顏姿態動人,斯斯文文,鐵劍痕心生憐惜,就更不想讓韓天夢心裡不痛快。
臥雲派本來就不是專門為非作歹的,挾持佳人不是好漢應為。若不是臥雲派裡的龍師叔和季家交惡,哪有什麼事情不能好說的?
然而若要追根究底,姨父才是惹下事端的主因。這事又牽扯到修羅琴梁琬瑄那個不在正邪兩派之內的奇怪女人。
鐵劍痕無奈輕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