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和爸爸一起到頂樓空曠的地方,享受自然的涼風,看看週遭的萬家燈火,還有高速公路來來往往的車輛,甚至還親眼看見流星,那時候,靜靜不說話,腦袋瓜裡想一些荒謬的故事。都不會有人來說,這個小孩是得了自閉症還是腦子壞掉了?那時候,感覺真的幸福。


爸爸曾經在牧場裡當木工,所以我才有那個機會,看到小羊誕生,然後親手用奶瓶餵小羊寶寶。傍晚和老伯伯一起放牧,把那些羊趕到牧場外的野草原,萬一小火車要來了,還要把他們一隻一隻從小鐵軌趕開。


我體會了當牧羊女的幸福。


養了烏龜之後,把它放在我的手心亂爬,她的指甲弄得我很癢,那也很幸福。


高中到了一個鄉下學校,正好也有一個小牧場,對著那些小羊頤指氣使,得意裡帶著幸福。


因為在家政科和食品顆裡都認識很好的朋友,所以他們經常拿自己完成的作品來分享,有吃的也有衣服,我有被照顧的幸福感。


生病的時候,不只是同寢室的室友關心,連其他科系的學妹和男同學都會問候,我有被關懷的幸福感。


高三的時候,我和同學一起到屏東烤肉露營,晚上到海邊,聽著海濤聲,我有不孤單的幸福。


畢了業以後,每當有人在信紙上寫著對我的思念時,我有被在意的幸福。


想起過去的種種溫馨過往,我也有不枉費活過這一生的幸福。


獅隊十七連勝的時候,球員球迷全體士氣高昂,氣氛歡愉而熱鬧,橘色彩帶在看台上飄揚,有這樣一大群目標一致信念一致的同好,有熱鬧的幸福。


對阿鑼揮揮手,看見他也微笑揮手回應,有被偶像發現的幸福。


能夠不受限制的寫我所想寫的文章,我有自由自在的幸福。


發呆,幻想,觀察雲的變化,在別人干涉不到的世界裡悠遊,是無可取代的幸福。


在部落格裡收到大家的慰問和祝福,也是最珍貴的幸福。


每天引用部落格小妞的話題來發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