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唯幽從來不想知道小薰是什麼樣的姑娘。

小薰要去討好誰都沒有錯,但要是把她段唯幽扯進來,就該死。

若非當天乃是青雁的忌日,段唯幽不想殺人,否則她不會這麼仁慈。

青雁是在這個宅子裡斷氣的。

那一年,段唯幽在青雁的要求下把青雁的遺體和這個宅子放把火一起燒了。

去年,又把這裡買下,大手筆的裝修。

所有的樑柱都漆上青紅黃白藍五種顏色,綴以鵬鳥、虎、獅、鹿四種動物的紋飾。

屋外的牆壁上畫著吉祥八寶圖,圖畫裡有七彩寶瓶、蓮花、海螺等吉祥象徵。

屋內裝飾濃艷鮮明,到處都畫著神獸圖騰。

就像瑤華宮瑰麗的裝飾。

青雁喜歡杭州,說過往後若是偷閒,要與白雁相偕同遊此地。

那時段唯幽仍未與南宮玉決裂,心情仍好,還說要把這棟宅子買下來送給青雁夫妻倆。

「那你們就住在這,生好多孩子,像漢人說的,落地生根,家宅興旺。」

段唯幽興高采烈的說著。

青雁白雁像她的大哥大姐,從小最是關愛呵護她。

「那妳不想我和白雁回瑤華宮陪妳了嗎?」青雁笑問。右頰小小的梨窩,讓青雁帶著點迷人可親的稚氣。

「不行不行。」段唯幽本來沒想那麼多,青雁一提醒,她又遲疑起來:「妳離開我,我會難受得想死的。」

「我是妳的護法,要我離開,除非是我死了。」

青雁果然死了。

南宮玉環顧四週:「這是妳為青雁佈置的吧?她一縷芳魂留在這,就像回到家鄉一樣。」

「你不配喊她名字。」段唯幽緩緩站起。

南宮玉不敢直視段唯幽的眼睛。

那有沉重的恨意和鄙視。

「是,宮主。」南宮玉漠然的說道:「青雁是為了隨妳來見我,才會遭此劫難的。她若不來,說不定死的會是我。」

「你死的話那就不足可惜。」段唯幽說完,倏地揮來一掌。

悠悠紅光,伴隨掌風撲向南宮玉。

南宮玉舉掌回擊,掌中發出相同的紅光。

兩人手掌未曾觸及,但兩團紅光交融一處,頓時爆出星芒點點,隨後逐漸灰暗,終至逐漸消
散。

「妳要對我下毒手,就應該先把我逐出瑤華宮。」南宮玉沒料到段唯幽會這樣對付他。

瑤華宮早有明訓,對自家人下手,是毀情滅義的第一大罪人。

「那當初是誰逼我殺了他的?」段唯幽不禁按了按自己當初因一時氣憤而造成的創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