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愛回去了,因為要回去為自己的國家,在世界的棒球史上,留下最值得稱許的一頁.


弄到解約,是因為雙方各有立場.


如果繼續留在台灣,投得好投得壞,都是小愛自己的紀錄.


回去,是屬於整個國家的.


每一個人,不都會在被需要的時候,知道自己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想回去,情有可原.因為總有一方需要割捨.


雖然下半季,沒拿到半個勝投,雖然連我也會懷疑小愛的心已經不在這裡.


但是我要對小愛說句謝謝.


我相信洋將再厲害,那投球的手,也跟本土球員一樣會痠,會累.


小愛不是獨孤求敗那種只贏不輸的人.


畢竟,小愛也為統一付出那麼多的精力,曾經.他也是每場都撐了八局.


也差點拿到無安打無失分的紀錄.


也曾經是贏球的保證.


我記得曾經因為看見他被轟出全壘打之後接連丟分的表現,曾經失望過.


但我不能忘記他有過的好表現.


壘上有人,不怕,有本事讓對手最後的結果是殘壘.


隊友失誤,不管,依舊穩穩當當的投球.


記得臨危不變的小愛.


曾經情願小愛留到球季的最後,不要那麼早離開.


但是,我是那麼希望自己國家的球員,可以在國外的球場上大放異彩.


所以,我願意給予祝福.


畢竟我也是曾經想要離開的人,想去英國,想去日本,想去比較適合作家生活的地方.


這麼說,獅迷會罵我反叛,同胞會說我崇洋.


但是,這只是一個選擇,並不代表嫌棄這裡.


只是曾經評估過,或許會有另一個環境更適合自己.


畢竟我不是不食人間煙火,不是聖嚴上人.


一個作家所需要的回饋,不是只有讚美而已,還有現實上的經濟問題.


還有法律對我們創作心血的保障.


還有究竟多少人願意來閱讀.


所以才會有另外的選擇.


並非我厭惡並且想跟這片土地劃清界線.


到另外一個地方,只是另外一個理想.


我會等著看小愛如何實現自己的理想.我願意看見他成功.


祝福他,就像祝福建仔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